辞纭.

一枚超仙的girl

随笔小文~(2)

佛系作者在线卑微嘤~第一人称太坏事了!



    正文---


    图书馆--- 

    你在挑书,我透过书架上的缝隙偷偷看着你的面容。你好似察觉到了什么,顺着缝隙抬头看了我一眼,我来不及躲闪,就这么被你看见了。偷看被人发现,我像个小学生一样,低着头不敢看你,你来到我身边,什么也没说,还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你温柔的嗓音传到我耳边。你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——不论是说话,笑,唱歌甚至看书,都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 。是啊,岁月静好。你垂眸低头,我歪着头欣赏你的侧颜,多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啊!我深吸一口气,准备说什么,却被你打断了 “你……要挑挑书看么?”我诧异的抬起头,发现你俏皮的冲我眨眨眼 。你知道的,我不爱看书,却递给我一本书,《时光与你同在》。我们心有灵犀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我翻开那本书,第一句话:人生中,总有那么两个人,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看到这句话,我不禁皱了皱眉:但愿我的生命里,惊艳时光和温柔岁月的人,是同一个,就是你。抬起头发现,你也在盯着这句话看,眉眼带笑,不知是想起了谁。“你。”我听见你轻声说。我?我反应过来,脸颊一定是通红通红的了吧!

    风吹过我的头发,有一两绺吹到脸上,你抬手帮我把凌乱的头发整理好,随即低下头去,想着什么,一时间,好像空气凝住了,呼吸都静止了。

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我们两人同时开口,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“你先说。”你依旧很温柔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怎样说。”我尴尬的开口。“没事,那就不说了。”你的性子我是知道的,即使你喜欢我,我不表白,你也不会说出来。

    就这样,挺好的。做一辈子朋友吧,这就够了。不是吗?

    最后,愿你的人生里,有人能惊艳了时光,又温柔了岁月。






   ( 说一下,那个书其实是我编的!)有没有这本书我不知道,反正这句话也不是出自这本书~

评论

热度(1)